安图县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安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11222426013615282E/2019-31733
分  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其他 ; 通知
发文机关: 安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9年08月30日
标      题: 安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安政办发〔2019〕50号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11日
索  引 号: 11222426013615282E/2019-31733 分  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其他 ; 通知
发文机关: 安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9年08月30日
标      题: 安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安政办发〔2019〕50号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11日

安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2019年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实施方案的通知 

安政办发〔2019〕50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经县政府同意,现将《安图县2019年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安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8月30日

   

安图县2019年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改善我县耕地质量,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稳定粮食产能,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根据《2019年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农机深松整地)项目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特制定本实施方案,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全国农业机械化工作会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稳粮增收、提质增效为目标,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农机深松整地技术的推广应用面积,不断增强土壤蓄水保墒能力,改善耕地质量,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耕作制度改革和现代农业的发展,为实现粮食稳定增产、农业稳定增效和农村经济繁荣稳定做积极贡献。

  二、补助原则、标准、对象、质量要求

  (一)补助原则。秋季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由县政府统一组织实施,坚持“先作业后补助、先公示后兑现”的方式进行。

  (二)补助标准。按照秋季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定额标准补助,补助标准为25元/亩。

  (三)补助对象。补助对象为实施秋季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的服务提供者(新型农业经营实体、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直接从事农机作业的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及农业企业)。优先选择国家级农机示范社和获得吉林省星级农机专业合作社称号的农机生产经营组织。

  (四)质量要求。享受该补助的仅限于秋季进行的农机深松整地,深度需在30厘米以上,鼓励增加深松深度,打破犁底层。深松后各深松沟间距基本均匀,无明显漏松、深浅不一的现象。所用作业机具须通过相关部门鉴定的合格产品,相邻两深松工作部件间距配置合理,符合当地农业要求。提倡深松机具配备碎土、弥平部件,以提高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质量,逐步淘汰无翼铲的纯凿式深松机。

  三、验收方式

  全面实行远程电子监测信息化技术进行监督管理,以电子监测数据为检查验收和补助资金发放的依据,取消人工检查验收环节。对存在异议、实名举报的,须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核查,以现场核查认定数据为准。

  四、公示

  公示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15日,在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所在乡(镇)政府和县政府所在地分级同时进行7个自然日的公示,公布举报电话。公示有效期内如出现异议,将联合组织县、乡(镇)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核实、确认。

  五、补助资金兑付

  公示结束无异议后,将依据《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资金明细表》,由县财政部门将补助资金发放给补助对象。

  六、违规作业的惩处

  对作业期间的违规行为,如:非耕地作业、擅自减少铲具数量、擅自更改实际作业幅宽、遮挡摄像头、擅自调整已标定的监测设备等,一经查实,取消之前的所有作业面积,按非法套取国家资金行为,交由公安等相关部门处理。

  七、其他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县政府成立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各相关单位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农业农村局农机总站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日常组织协调、汇总调度、宣传指导等工作;县财政局负责及时拨付资金;各乡(镇)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组织开展,组织协调好相关单位及村屯,配合做好本乡镇农机深松作业、作业机具的远程监测、远程监测数据汇总、补贴公示等工作。

  (二)加强督导,强化管理。县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大落实、实施、检查、验收与资金兑付等工作的督查力度,确保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工作操作规范,坚决防止虚报作业面积,套取、挪用、侵占和截留补助资金现象的发生。要在面积统计、核实公示、补助兑付和档案管理等方面,建立起“谁办理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谁核实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对违反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补助资金落到实处。

  (三)扩大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现代新型媒介,广泛宣传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的优势和政策。要大力宣传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原则、标准、对象、质量要求等政策信息,要将深松整地作业服务提供者、补助对象等相关信息,通过相关网站、公示栏等形式进行公示、公布,确保信息公开透明,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1.安图县2019年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工作领导小组 成员名单.docx
2.安图县2019年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公示表.docx
  

主办:安图县人民政府主办
承办:安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电 话:0433-5890021
网站标识码:2224260016

吉ICP备05007761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26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