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安图县卫生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4-24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公布吉林省安图县卫生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内容涵盖201111日至1231日期间的总体工作情况。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卫生局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等有关法规精神,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及效能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1年,卫生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领导重视和机构建设情况。

完善工作机构。成立卫生系统政务公开信息领导小组,“一把手”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综合科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

(二)信息公开制度建立情况。

逐步建立起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虚假和不完整信息澄清等多项工作制度,并在工作中不断改进和完善。建立了依申请公开工作登记备档制度,对受理的申请进行逐项登记备案,不断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程序。

(三)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情况。

2011年,卫生局以医改各项重点工作为突破,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截止20111231日,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各类媒体公开信息55条(其中计划总结信息2条、医改简报信息12条、人事类信息1条,其他信息40条),进一步提高了办事公开透明度与群众认可度。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未能达到社会大众日益增长的信息获取期望值,还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公开内容范围和流程有待完善;

二是信息质量和时效性需进一步改善;

三是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重视程度和开展力度不够。

为逐步解决存在的问题,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卫生局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强学习,科学明确信息公开范围与流程。认真学习领会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精神,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要求,明确信息公开范围,制定信息公开审核发布流程。二是严把质量关,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整体水平。对所有上报信息加强审核,对质量不过关、时效性不强的信息不予采用,杜绝以数量换质量的做法。三要强化宣传,提高医疗卫生机构重视程度和开展力度。要求各医疗机构加强内部宣传学习,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