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安图县卫生局2009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09-11-19    点击数:

2009年卫生系统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县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全县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系统全面推进了政务公开工作,在巩固、规范、提高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创新和突破,政务公开制度逐步规范建立,在卫生系统出现了良好的态度,进一步增强了社会的透明度。下面,就卫生局行政执法及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建立领导机制和监督机制。

为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组长由金成吉副局长担任,成员若干人。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做到职责分明。

二、以公开凝人心,以公开促发展。

实行政务公开以来,卫生系统从机关到基层,从狠抓内部管理入手,推行了卫生系统政务公开,进一步强化了内部管理,使广大干部和职工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也是生产力,政务公开能促进效率的提高。通过政务公开,以公开促管理,以公开促监督,以公开凝人心,以公开促发展。

三、规范了阳光政务实施细则。

制定了服务承诺制、民主评议制度、办事公开制度、监督检查制、首问负责制、责任追究制、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制度、人民群众监督制度、卫生局工作职责、卫生局举报投诉电话:58901225823354,全系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职责及各科室工作职责、便民措施、法律依据、收费标准、办事程序、服务内容、药品价格、承诺内容等局务、院务全面进行了公开。

四、加大公开和重大事项的公开力度。

抓了卫生资源配置和卫生行政管理、项目承办、药品、医疗器械招标采购、食品卫生许可、诊所等证照办理,各种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及项目等重大问题的公开工作力度,把公开的内容交给群众,增强了公开的针对性、有效性。局机关对局内重大决策和重要事项进行了公开。如:国债项目、改建扩建项目等。

五、以政务信息公开作为突出重点,通过新闻媒体,面向全社会进行公开。

如:县医院、中医院、三院、妇幼保健所、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明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卫生系统各单位重大相关事项向全社会进行了公开,并设立了投诉举报电话,形成了有效、快捷、准确、真实的社情民意反映机制。六、职工满意、群众满意是推进阳光政务的根本目的。职工群众有意见上访等情形,不少是因事务、政务不分导致误解引起的。由于抓了阳光政务工作,每年通过职代会,将各单位工作情况、财务决算情况、各项支出情况及时向群众反馈,使职工明白,消除了误解,大大减少了工作阻力,同时,也有效遏制了腐败现象的发生。通过政务公开工作,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的处理,截止今年1124日,百姓热线反映问题14件,回复14件,回复率100%,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咨询给予了及时答复。

年初,卫生局成立了审批科,进驻政务大厅,并对进入政务大厅项目工作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了研究及整改提高工作,对相关窗口人员进行了专门的培训,提高了她们的业务水平,规范了它们的职责和服务规范,做到了服务态度热情和蔼,得到了群众的满意和好评,进一步完善了工作程序,实行一步到位、一次性告知,能按时办的事项,决不搞层次性循环,解决了扯皮问题。在大厅服务窗口还增设了征求意见薄和举报、咨询电话、承诺办理制和行为规范。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其目的是让职工和群众充分享有知情权、民主管理权、民主监督权,从而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使我县的卫生工作在改革中稳步发展,使群众对卫生的需求得到满足。 通过政务公开工作,有利地促进了机关作风的转变,为办事效率的提高,使局机关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取得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