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安图县审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12-30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由安图县审计局编制。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5年,我局继续认真贯彻执行《条例》,根据2015年县政府重点工作安排以及《2015年安图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从本县审计工作实际出发,不断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目标、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审计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提升。

(一)领导重视,审计公开目标进一步明确。

  2015年初,在全局审计工作会议上,局领导对推进审计公开进行了全面部署。根据各级领导的指示精神,我局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明确审计公开目标,落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保障审计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二)重点突出,审计公开内容进一步深化。

  我局根据2015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大力深化审计公开,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领域以及涉及民生领域、环境保护等重点资金、重点项目的审计力度,扩大审计结果公开。

(三)强化培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进一步加强。

  为提升审计干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县审计局根据实际情况,分类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有关情况

三、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有关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有关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总结我局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工作需进一步深化,结合审计工作特点研究信息公开具体范畴,形成适合我局、操作性强的规范。二是信息公开平台便捷性需进一步加强,更加人性化和易操作。2015年,我局将围绕上述不足,着重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