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8年安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01    点击数:
  根据《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今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要紧密结合县政府的各项工作目标,以转变职能为核心,以加快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为目标,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创新行政管理方式,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着力提升服务发展、改善民生的能力和水平,为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提供重要保障。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是完善工作机构。成立市监局政务公开信息领导小组,“一把手”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综合科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局内多次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岗位责任制,克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随意性,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每一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逐步建立起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虚假和不完整信息澄清等多项工作制度,并在工作中不断改进和完善。建立了依申请公开工作登记备档制度,对受理的申请进行逐项登记备案,不断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程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数量及内容  

今年,我局通过多种渠道共公开信息1800余条。其中涉及行政处罚案件的67条,行政许可信息478条;食品药品抽检结果634批次;涉及“只跑一次”完成情况内容的8条;涉及局内人事变动的文件9条;涉及财务信息公开3条;涉及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2余条。 

(二)公开形式 

1.制作对外政府信息公开栏,把各科室的主要职责、办事程序、服务承诺及人事变动等内容在办公区上墙公开。 

2.建立了网上信息发布平台。不定时发布消费预警信息,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我局还通过安图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公布一些重大的政府信息。同时,我局依照各业务科室工作内容不定期在政府网站及国家级网站上传食品、餐具等抽检结果,结果公开透明。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本年度未出现政府信息公开权利人向政府信息公开义务人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我局本年度未出现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局没有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收费。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个别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理解存在一定的误区,有待进一步加强学习,科学明确信息公开范围与流程提高政府信息服务水平,提高思想认识,更好地服务于安图的经济工作,树立良好的外商投资“窗口”形象,严把质量关,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整体水平。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评制度。

针对各科室所报公开信息的年度要求,定期统计科室上报数量,实施季通报、年通报制度,切实增强所报信息的数量和质量。加大考评力度,将信息公开工作做为科室年终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 

                        


                         安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