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安图县环境保护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0    点击数:

 

一、总体情况。

  环保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9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2019年度我局通过县政务信息网对我局机构职能、政策文件、业务工作、公开年报、财政信息等各类信息进行公示,累计公开信息52条;本年度无企事业单位、相关机构、自然人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出台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相关职能,将信息公开工作细化至科室,由办公室牵头其他相关科室配合,推进政务信息管理规范化;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增强政府公信力,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

   0

33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7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9

   0

3

行政强制

3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说明: http://www.antu.gov.cn/atxzfxxgkw/xzjdkfq_1247/cyqhxx_5765/ndbg/202001/W020200409393416892965.png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说明: http://www.antu.gov.cn/atxzfxxgkw/xzjdkfq_1247/cyqhxx_5765/ndbg/202001/W020200409393416899789.png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强。

对认真贯彻《新条例》的认识及业务能力有待提高;信息公开政策把握不准,信息公开是想学习不到位。

(二)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时效有待提升。

公开信息采集做的不及时,及时准确回应社会关切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

(三)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进一步加强。

信息公开渠道、方式和范围还需进一步拓宽,在满足公众获知信息的需求性上还需下工夫,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程度,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

改进情况:一是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力度,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切实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要求,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工作力度,扎实推进信息工作,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水平。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充实人员力量,加强与市政务公开办沟通,切实提高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三是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加大热点问题或重大舆情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形式,充分利用自媒体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延边州生态环境局安图县分局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