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安图县国土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30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由安图县国土资源局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五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为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图县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建设,加大了国土资源宣传力度,增进了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有效拓宽了社会各界的监督,更好地服务社会。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门研究部署,以制度的形式明确分工,明确要求和责任。同时建立单位内部的信息报送机制,量化考核,做到及时调整栏目、更新网站信息,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化工作,促进科学、民主、依法行政和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截至2014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全年主要开展了如下工作:
  1、高度重视,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坚持实施《安图县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办法》,全面规范信息公开工作。
  2、编制公开目录和指南,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对依法应主动公开的信息进行全面清理、归类,根据《县级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检查内容表》要求,编制成《安图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安图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根据我局制定的政务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将我局应向社会公开与发布的信息进行了公开,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矿产资源规划、土地矿产招拍挂、土地征收安置方案公告、基准地价、土地、矿产重要典型案件处理结果等等。同时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及联系方式,主动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时限,联系方式等在局对外网站上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我局不断完善以门户网站为主体,以档案查阅、社会宣传和信息简报为补充的多途径政府信息公开网络,重大信息实时更新,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确保广大群众的知情权。2014年,我局通过门户网站对外主动公开土地信息﹑通知公告﹑政策法规﹑机构设置﹑业务信息﹑通知文件﹑执法检查信息等。涉及国土资源新闻、政策法规、行政审批等类别,方便公众了解我局工作情况和办理各项事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虽然在政务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的全面性还有不足之处,今后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改进:
  1、继续推进与经济社会发展和老百姓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做好规范性文件、重大决定的公开;进一步加强权力运行过程的公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2、持续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加快更新的速度,加大信息更新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