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安图县国土资源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30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公布吉林省安图县国土资源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内容涵盖201111日至1231日期间的总体工作情况。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我局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等有关法规精神,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及效能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1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领导重视和机构建设情况。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我局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所有中层干部为成员的信息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信息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同时成立了信息中心,专门负责信息技术工作,负责国土信息的收集、整理、上传工作。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做到了信息管理工作的系统性,资料的完整性。

(二)信息公开制度建立情况。

为了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有序开展,我局确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就是通过优化和完善政府信息环境,达到机关干部思想观念进一步更新,工作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调动,工作效率和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改善,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的目标。借鉴兄弟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先进经验,我局创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实施方案。

(三)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情况。

为进一步发挥我局门户网站的宣传报导作用,提高服务社会、服务大局的能力,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我局网站建设的后勤保障。在办公经费紧张的情况下购置了高性能电脑、打印机、扫描仪等设备。为提高网络传输速度,专门与电信公司联系布置了光纤网络,提高办公效率。

网站建设内容详实,服务群众到位。严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行政务公开。

业务管理类信息内容主要包括:土地招拍挂公告和结果、征地公告、建设用地审批、土地登记、使用权收回及注销公告、地价信息、测绘信息和违法案件查处等;政策法规类的信息内容包括:房屋、土地、地质矿产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定及政策解读等。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请求。并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等不予公开的信息坚决没有公开,确保国家信息安全,社会稳定。

二、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安图县国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但还存在着信息内容公开不够全面、及时,公开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对此,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特别是要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总结积累经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