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安图县公安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8    点击数:

  

  2011年,安图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深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现将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社会群众监督。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年内,我局按照县政府有关部署,在抓好日常信息公开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优势,坚持以信息化推动警务公开、促进规范公正,在打造网上服务平台、平安安图微博建设等方面形成了许多亮点特色,全年通过安图公安门户网站发布各类信息64条。

()领导高度重视。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李柱哲同志多次强调,要求全局上下要主动适应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形势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事关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全局的一项重点任务,积极主动地抓紧、抓好、抓到位。年内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信息公开、网上服务等工作。

()创新方式方法。

  针对互联网应用日益普及化、大众化的趋势,我局不断创新思路,开通安图县公安局门户网站,在新浪微博中开通安图县公安局微博,设立了安图治安防控QQ群,在10个派出所设立了网上警务室,积极主动下辖区群众通报治安形势变化,提供防范服务,接受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紧贴民生需求。

  以公安机关保障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紧紧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各个阶段的公安中心工作,灵活采取多种形式,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扩大服务民生效益。年初,针对电信诈骗案件多发苗头,迅速在安图电视台发布预警提示,引导群众有针对性地加强防范;清网行动部署开展后,及时制作逃犯线索举报邮箱,接受群众举报;为深入推进清剿火患战役,制作推出清剿火患专栏,宣传引导群众了解战役背景经过和工作重点,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厅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4条。

()公安工作动态信息的实时发布

  通过安图公安网站警务动态每月治安通报等,及时发布群众普遍关注的公安工作动态、平安建设成果、重大案件侦破情况等实时信息。

()公安文件、政策法规、政策解读及公示公告

  关于印发《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的通知、110宣传日法律宣传、119宣传日法律宣传等发放各类资料千余份。每月定期对治安刑事案件发生侦破、火灾交通事故发生等信息公布,积极发布预警信息,提醒辖区群众提高警惕。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未有收到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1年,我局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我局未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是做好门户网站的内容保障和维护管理工作。克服网络管理人员缺少的矛盾,保证网站内容实时更新,确保群众在网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二是进一步完善公安机关网上办事服务项目。依托省厅统一开始的网上办事大厅,根据形势发展需要和群众需求,对网上办事服务项目和服务举措进行修改完善,拓展功能、规范流程、提高效率,推动公安机关网上服务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三是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有关规定。在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安图县公安局

  二〇一二年二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