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县民宗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05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安图县民族宗教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情况

2018年度我局在政务公开网站及时主动公布我局机关文件、工作落实情况以及 2018年预算、2017年决算、单位权责清单,“只跑一次”清单等多项内容。并通过多种渠道公开单位信息20余条,有效满足了社会各界对民族宗教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重视热点难点以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针对更改民族成份审批,以及回族群众肉食补贴政策等重点落实情况,及时进行了公开。截止目前,没有因不公开,或者不及时公开而引起群众的反映   

2018年度中,我局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为0件,没有产生县长电话交办事项。没有发生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没有因保密审查不当导致泄密事件,也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发生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二、《2018年安图县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落实情况

2018年。我局严格落实《2018年安图县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一是深入开展公开解读回应工作,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将财政预决算、单位权责清单等事项通过政府网站进行公开,同时做好舆情风险管控,做到按时排查,全年无舆情事件发生。

二是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分两批次确定了4项“只跑一次”事项,并进行公开,同时公开了业务办理的规范流程,方便了群众办理业务 。

三是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我局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建设,结合实际制定并落实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民宗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初步健全了政务公开制度体系,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

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安图县民族宗教局没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没有发生因不公开、公开不及时而给群众带来不便或引起群众不满的事件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流程上,受电脑硬件或网络的影响,偶尔发生无法登录的现象。二是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集中在具体负责人身上,政府信息公开的必要性还没有得到全体干部的认同。

还需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认识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形成常规化的政务信息公开机制。抓好重点内容的公开,主要包括民族经济、项目建设、民族重大活动、民族宗教政策落实等方面。宗教领域公开内容要特别注意涉密审查,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