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安图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27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安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6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明确责任、加强领导,健全制度、拓展形式,强化检查、抓好监督,平稳有序地推进了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

(一)思想重视,责任明确到位。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将其列入年度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党政领导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各副局长任副组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并落实人员专门抓,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组织领导机制,加强了对解决实际问题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做到领导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人。

(二)政令畅通,工作落实到位。

  定期向局党代表、人大代表及广大群众公开党委、政府重大事项和重大决策,广泛征求收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设,并将其运用到工作中,促进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

(三)健全制度,政务服务到位。

  为贯彻落实党代会会议精神及确定的工作目标,我们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为企业发展和群众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扩大知晓度。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采用网络形式、新闻媒体、报刊等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发布,公布了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咨询电话,方便群众咨询。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未向申请人收取过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未收到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要求还存在差距。主要表现为:主动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强;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时效有待提升;工作创新能力仍需进一步增强。在2019年工作中,我局将认真总结经验,创新举措,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镇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2.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加大政务公开信息力度,通过网站、微信、LED显示屏、会议、文件等多种形式及时将各类政策、信息分享给群众,及时解答疑问。

  3.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4. 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方法举措创新。紧紧围绕公众关切梳理、整合各类信息,使群众获取信息更加便捷;加强对“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技术、信新媒体的学习和应用,推进互联网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