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安图县民政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28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一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7年县民政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具体指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以健全机构、完善制度为有力抓手,积极稳妥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工:

(一)健全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

  县民政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专人负责信息收集、信息撰写、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县民政局做好自身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切实履行好对全县民政系统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职责,切实把全县民政系统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二)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

  组织局机关干部培训,认真学习《条例》有关规定,进一步提高了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在全县民政系统营造了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

(三)强化监督考核,夯实工作基础

  把民政信息公开列为对基层民政工作考核评比的重要内容,设立目标责任制,加大工作力度,保证民政宣传信息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有关情况

三、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有关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有关情况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主要问题:一是公开内容规范性程度不够;二是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三是信息发布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升。

  下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努力并确实形成信息公开工作强大合力。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培训,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广泛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基本规范的培训,把《条例》的要求融入业务工作之中,自觉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2、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3、积极探索公开工作新途径。充分利用网络、报刊、公开专栏等形式,开展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安图县民政局

2018年0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