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安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4-07    点击数: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安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针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关心的问题等政府信息面向社会公开。

  1.主动公开:通过安图县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条。

  2.依申请公开:2019年度无依申请公开办理。

  3.政府信息管理: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定专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严格执行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的法律法规,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答复各环节制度规范,对所公开事项内容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公开内容的合法性、准确性、严肃性。确保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程序等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

  4.平台建设:主要依托安图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开。

  5.监督保障:为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深化主动公开内容,逐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 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因涉及到各科室,业务之间的联动需要进一步提高,体制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能力需要提高。

  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加强各科室业务联系,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形成工作长效机制,实现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二是政府信息工作要充分了解全局各科室的业务情况,掌握需要公开的内容,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