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安图县文广新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13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图县2018年政务公开考核细则》要求,由安图县文广新局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在安图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立足实际认真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明确目标,扎实工作,确保文广新局信息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为更好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派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落实信息公开规定,及时收集并通过安图县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发布。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服从政府信息部门统一领导,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应用信息公开平台,科学设置公开信息目录和流程定制,信息公开发布严格按照保密审查工作的要求“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的原则。对拟发布信息的保密审查审批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对审查审批材料不全的,涉及国家秘密的信息,应做到不予发布,层层把关,做到万无一失。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在安图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信息10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五、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信息公开与公众的信息需求上存在差距;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更新有待进一步完善。

今后我们将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改进。一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完善本单位信息公开量,满足群众的需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能按照规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二是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梳理工作,及时公开信息,保证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安图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