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4-01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将2014年度安图县文体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事项与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安图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办公室联系(电话:5812323;传真:5812323)。

一、概述

  1、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我局明确由局办公室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确定局副局长王鑫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领导,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

  2、完善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认真制定开展此项工作的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按照上级的要求,统一规范《指南》和《目录》编制。今年继续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单位的编制工作,根据规定的统一要求,对《目录》和《指南》的编制工作进行更新,做好安图政务公开网网页公布工作。

  3、相关配套措施建设。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局办公室已制定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信息公开管理模式等工作制度。同时,参照县政府制订的工作制度,制定本单位的各项工作制度。

  4、加强学习培训。认真进行《条例》宣传教育,提高对《条例》的贯彻执行能力。加大对经办人员业务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全局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整体业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及信息公开的形式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止2014年12月1日为止,县文体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77条。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是全县各级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我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及安图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网站上设立公开网页。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的“指南和目录”、“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制度”和“信息公开意见箱”等二级栏目上也有相关信息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我局积极着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公开形式较单一,网页功能还比较简单,更新较慢;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我局将采取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做到及时、有效,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相结合。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我局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三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77

    其中:1.网站公开       条       77

    2.政府公报公开         条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条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2.传真申请数           条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条        0

    4.网上申请数           条         0

    5.信函申请数           条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条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