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安图县水利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18    点击数:

按照《关于做好2018年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相关要求,我局始全年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规范程序流程,完善相关制度,不断增强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效果,有力地推动了水利局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开展。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层层落实

  2018年,局领导继续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局主要领导主持召开政务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认真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帮助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点子、想办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标准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成立机构,落实责任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真正做到有人抓、有人管,20184月份,我局调整了“安图县水利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及其办公室的职责,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保证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

三、认真疏理,加强审核

  12018年在安图县人民政府网公布了安图县水利局2017年度财务决算信息及2018年度财务预算信息。

  22018年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6件,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答复率100%。

  32018年在安图县人民政府网公布了安图县水利局2018年防汛抢险救灾物资采购项目和安图县水利局2018年防汛抢险救灾物资采购清单项目。

  42018年,水利窗口共受理行政审批43项。其中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15件、取水许可审批7件、采砂许可审批15件、河道内有关活动(不含采砂)审批3件、水域滩涂养殖证审批2件、洪水影响评价审批1件。

  5、积极完成全年政务公开各项任务,全年对外公开25项。电视媒体对外公开 1项。

四、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我局推行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着不足的地方。主要是人员编制少,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均为兼职人员,在加上前几年政府公开的工作经验不足。因此,有的内容是否公开,把握不是很准确,公开的内容不够规范。

2019年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按照县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办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加大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力度,对存在问题要认真整改,保证这项工作健康推行,开拓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新局面。

 

 

安图县水利局

2019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