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8年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10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要求,本年度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部分组成。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有疑问请与安图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5822445)。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明确指导思想。
  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上级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解决人民群众特别是全县广大农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以提高全局内部的管理水平和全体干职工职业道德水平及机关权力运行透明度与办事效能为目的。
(二)健全组织领导。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围绕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自始至终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改善投资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站、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落实责任制,明确分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跟踪督办局机关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为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全局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包括概况类信息、计划总结信息数、规范性文件信息数、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政信息、行政执法信息和其他类信息。
  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机构和人事管理情况。重点公开了机构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包括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等信息。
  2、工作动态信息。重点公开病虫害防控、农资打假、新型职业农民、学习解读相关政策文件等方面情况。
  3、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重点公开了行政权力依法公开运行、涉农政策法规、公文;核发《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食用菌菌种生产许可证》(栽培种);核发《农药经营许可》;农业植物及其产品的调运检疫;从事种子进出口业务公司的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的初审;农药广告审查;采集、出售、收购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农业类)审批;《农作物种子质量纠纷田间现场鉴定》。;《委托代销种子的备案》、《专门经营不再分装的包装种子备案》。等方面办事服务流程等信息。
  4、其它。包括政策法规、和“三公”经费公开等。
(二)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本年度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全年无收费情况、无减免情况。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内容。
  主要受理方式为网络平台申请和信函申请,数量居前的申请事项为农药经营许可办理、委托代销种子的备案、专门经营不再分装的包装种子备案》。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9年,我局受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全部办结。
四、下一步工作思路
  1、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有关政务公开的文件,对照条例和县委、县政府文件,认真清理我局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周密的公开目录。
  2、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3、抓重点促深化。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公开的力度。同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对机构改革后农业局的行政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
  安图县农业农村局
  2018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