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9年安图县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5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将《安图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予以公布。年度报告从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和下步工作,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2019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安图应急管理局政务公开联系方式:电话:0433-5899899,传0433-5899899,邮编:133600,地址:安图县明月镇瓮声街98号。

一、总体情况

  我局领导非常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专门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健全,狠抓责任落实。制定了详细的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和计划,规范政务公开流程,并在实际工作中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应急管理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业务工作一同部署,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同时我局领导十分注重业务培训,积极选派相关业务人员参加省、州、县的各项培训,认真学习政务公开各项知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能力,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发布;不断完善公开办事制度、首问负责制、窗口式集中办理制、办事限时制、一次性告知制、岗位工作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度等一系列制度,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合法、及时、真实、公正和便民查询。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数量及内容

  2019年,我局共公开信息19条。其中涉及政策法规的3条;涉及各类工作计划及完成情况内容的10条;涉及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6条。

(二)公开形式

  1.制作对外政府信息公开栏,把各科室的主要职责、办事程序、服务承诺、联系电话等内容在办公区上墙公开。

  2.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各类信息,社会效果良好,群众反映满意。除利用政府信息网站外,我局还通过《延边晨报》、《安图新闻》等新闻媒体公布一些信息。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我局本年度未出现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等相关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本年度未出现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

  从思想上、认识上要重视再重视,行动上、举措上要创新再创新,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建立信息公开考核和督查机制,更好地服务于我县各项工作。

(二)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

  加强制度建设要真正落实在行动上,增强政府信息透明度,确保处事公正、办事公开、分配公平;此外还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把好质量关,确保将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真正提高政府公信力、群众参与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不断强化政务公开工作推进力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规章、制度的规定,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做到真实、具体、全面。

  安图县应急管理局

  2020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