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吉林省安图县气象局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06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2018年度安图县气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时间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8年,按照全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要求和县政务大厅部署,县气象局认真学习领会学习上级部署文件精神,制定了《安图县气象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安图县气象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结合气象工作实际,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公开内容、形式等,制定出台了系列相关制度,建立并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较好地完成了年度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公开数量及内容
  2018年县气象局不断完善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注重总结工作经验和做法,改进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范围,及时公开涉及公众利益相关规章、计划、决定等内容。全年共主动公布各类信息6条,其中安图县人民政府网通知公告1条,安图县人民政府网政务信息公开专栏5条,同时按照县里统一安排将气象局政务公开电话在县人民政府网公布,有效满足了社会各界对气象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形式
  我局在主动公开信息的形式上做了以下工作:一是依托安图县人民政府网、安图县人民政府网政务信息公开专栏等进行公开;二是通过局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在各职能科室将工作主要职责上墙公开,将服务承诺在县电视台公开;三是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将部门动态、天气预测等信息通过《安图新闻》、《安图发布》、《安图气象》官方微信平台以及中国、省、州气象局网站等媒体进行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年度未出现政府信息公开权利人向政府信息公开义务人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出现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本年度没有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收费。
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总结我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二方面不足:一是人员少,工作量较大,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负责人兼职分管,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现有人员以往重点从事业务与服务工作,对政府信息公开流程、方法、范围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