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邀您参加安图县首届“安创杯”返乡创业创新大赛!

2018-12-03 10:48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
0

邀您参加安图县首届“安创杯”返乡创业创新大赛!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激发县域返乡创业热情,有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营造创业创新氛围、培养创业创新意识为导向,开展安图县首届“安创杯”返乡创业创新大赛,充分展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 

一、大赛主题 

    创响新时代  共筑创业梦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安图县委组织部 

                      安图县委宣传部 

                      安图县人社局 

                      安图县工信局 

承办单位:安图县返乡创业服务中心 

                       安图县返乡创业人才协会 

(二)赞助单位 

 延边州安创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三)大赛组委会 

成立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领导。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大赛的方案设计、统筹协调、组织实施、社会宣传、各类保障等工作,办公室设在安图县返乡创业服务中心。 

(四)专家评审组 

为提升大赛层次和影响,大赛组委会将邀请部分省内知名创业研究和服务机构的专家组成大赛咨询专家组,负责大赛不同阶段的方案策划、效果评估、制订评审规则标准、引导社会支持、遴选协调评委等工作。确保大赛评选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进行,大赛组委会特邀省内和社会研究机构、高校、省内创投行业领军人士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对大赛组委会负责,并独立开展评审工作。 

三、赛事地点 

安图县返乡创业服务中心四楼 

四、参赛对象 

年满16周岁的各类返乡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残疾人等群体参赛。 

五、报名参赛条件 

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 

(一)创业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18年10月31日,参赛主体为在工商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6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3.参赛项目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 

(二)创新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18年10月31日,参赛主体为尚未在工商登记注册的团队或在工商登记注册未满2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3.参赛项目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 

六、赛事流程 

1.大赛启动和组织发动 

时间:2018年11月上旬 

大赛组委会召开通气会,宣布大赛启动,公布大赛方案,通过各级类媒体广泛发布大赛启动消息,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2.大赛组织对接会 

时间:2018年11月中旬 

解读大赛方案,通报大赛筹备情况和各项组织实施规范,部署工作,明确相关规则和要求。 

3.大赛的宣传与报名 

时间:2018年12月7日 

由各乡镇、社区返乡创业服务站组织符合报名条件的选手进行报名。 

4.大赛时间(拟定) 

时间:2018年12月8日—12月11日(进行审核筛选) 

           2018年12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进行决赛) 

各环节选拔赛,原则上要求采用路演形式(建议5+2,即项目路演5分钟,评委问答2分钟),邀请专家评委进行打分,评选出创业项目组、创新项目组各一、二、三等奖(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 

七、评审标准及规则 

(一)评审标准 

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导向,重点关注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社会价值。在评审过程中,针对“创新”主要围绕项目的产品、技术、经营模式、管理方式等评分;针对“创业带动就业”主要围绕项目直接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带动上下游产业就业规模、吸纳贫困群体或残疾人就业等方面进行打分。同时,还要关注项目带动精准扶贫、促进绿色转型发展等内容,并适当关注项目的商业价值。 

(二)评审规则 

评分标准:项目评审采用专家现场评分方式进行,根据评分规则,根据加权平均分进行评选。每个项目路演后,专家评委评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加权平均分,按评分高低决定名次。 

八、奖励与扶持 

(一)奖励 

组委会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颁发证书,并分别给予相应奖金。 

(二)扶持措施 

组委会将所有参赛的项目纳入返乡创业项目库,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平台持续宣传推广,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拓宽其市场发展渠道。 

所有入围项目和选手可优先享受县人社局创业担保贷款、安图县返乡创业专项贷款支持,可优先选入延边州安创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孵化基地)入驻,并有机会获得宁波亚德客创业奖金(5-10万元)。      

   全县各乡(镇)、社区要高度重视,严格按要求组织人员参赛。请将参赛人员名单(附件)于12月7日(星期五)下班前发送至县返乡创业服务中心邮箱:    

2726479288@qq.com。 

  

安图县首届“安创杯”返乡创业 

创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2018年11月29日

附件一:安图县第一届“安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参赛项目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