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百万大奖寻找全球十佳摄影师—— 2019全球摄影网“安图杯”国际摄影大赛

2019-05-09 08:38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
0

百万大奖寻找全球十佳摄影师—— 2019全球摄影网“安图杯”国际摄影大赛

百万大奖寻找全球十佳摄影师——全球摄影网「安图杯」国际摄影大赛,由全球摄影网和吉林省安图县人民政府联合创办于2017年。两年来,该赛事以其高水平、高规格和百万奖金,在全球摄影界形成了巨大的品牌力量。为了推动世界摄影的多元化发展,为更多优秀摄影师提供全球化的交流平台,主办方决定今年继续举办2019年度「安图杯」国际摄影大赛。

安图县简介

「长白山第一县」——安图,位于吉林省东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西南部,拥有中朝边境唯一的陆路通道双目峰口岸。中华十大名山之一——长白山主峰就坐落在县境南部,因此安图素有「长白山第一县」之美誉。全县幅员7444平方公里,总人口21万。安图历史悠久、生态完好、资源丰富,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中国生态原产地品牌示范区、国家级天然矿泉水知名品牌示范区、吉林省十大消夏避暑名城,是中国蜜蜂之乡、中国人参之乡、中国矿泉水之乡。

安图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铸就了独一无二的生态优势,是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有大小河流88条,长白山天池是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三江之源。森林覆盖率达到85%,空气质量全年一级,因此安图风景如画、气候宜人,是人类生活的天堂,是动植物生长的黄金地带。安图县作为「东北亚旅游圈」和「东北亚经济合作圈」的中心地带,是长白山旅游经济圈重要交通集合点。县域内有长白山、峡谷浮石林、长白山原始萨满部落、长白山魔界、雪山飞湖、长白山大关东文化园、长白山和平滑雪场、长白山宝石小镇旅游度假区、长白山戏冬原生态游乐景区、红石石峰景区、六人沟、中国朝鲜族第一村——红旗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二道白河镇奶头村、松江镇松花村朝鲜族民俗村等热门景区。

游览大美长白,体验浓郁民俗,呼吸纯净空气,畅饮优质甘泉。长白明珠,圣洁安图——理想的避暑天堂,最佳的玩雪圣地。

主办单位

吉林省安图县人民政府、全球摄影网

征稿时间

2019年05月06日00时至2020年02月18日24时(北京时间,即GMT+8)

征集内容

题材、内容、形式不限,充分体现个人艺术风格的原创作品,倡导多元化的创作方向。

奖项设置

全球十佳摄影师」大奖10名

每人奖金10万元(人民币)、奖杯1座、获奖证书1份,获奖者列入全球摄影网专家组候选成员。

「全球十佳摄影师」提名奖10名

每人奖金1万元(人民币)、获奖证书1份,授予全球摄影网特约摄影师证、特约记者证。

「优秀摄影师」20名

每人奖金6000元(人民币)、获奖证书1份。

注:1.在「全球十佳摄影师」大奖、「全球十佳摄影师」提名奖中,各有1个名额奖励给拍摄安图题材的摄影师;「优秀摄影师」奖中,有3个名额奖励给拍摄安图题材的摄影师。

2.各奖项奖金均为税前金额,由主办方按我国规定代扣代缴税金。

3.各奖项获奖者须参加在「长白山第一县」——安图举办的颁奖典礼,并在现场领取奖金及证书。获奖者在安图县当地参加集体活动的食宿和交通费用由主办方承担,其他费用(包括往返安图县的交通费用)由获奖者自理。若获奖者未出席颁奖典礼,即视为该获奖者自愿放弃获奖资格。

4.在安图活动期间,各获奖者还须参加主办方组织的摄影讲座、摄影交流、采风创作等一系列活动。

征稿细则

1.本次赛事面向全球专业摄影师、摄影爱好者征稿,年龄、性别、国籍不限。

2.参赛作品胶片、数码、黑白、彩色不限,参赛作品创作时间不限(鼓励近年创作的新作品)。

3.参赛者可根据创作意图进行后期调整。主办方不接受无摄影元素,纯粹用电脑合成、拼贴的作品。

4.每位参赛者须提交30幅参赛作品,超出或者少于30幅者都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5.每幅参赛作品须配有标题和文字描述。另外,还须配有总标题和500字以内的作品描述、创作体会(包括拍摄时间、地点等要点)。

6.上传的作品文件要求为JPG格式,单幅作品文件规格:长边为2000像素。作品评选期间,主办方将根据需要通知部分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上交带有原始拍摄数据的电子文件或胶片负片、反转片以供审查,未按规定时间提供者或因作者原因(包括但不限于因作者提供的电子邮箱、手机号码不准确)无法接到通知,主办方将取消该作品参赛资格,责任由该作者承担。

7.参赛作品不得有任何标记、边框、文字等;标题及作品描述中均不得透露作者姓名。

8.对于含有违反我国法律法规、含有色情或暴力、侵害他人权益、违背社会公序良俗、违反宗教禁忌的作品,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9.凡在本网站历届赛事中已经获奖的作品(含收藏作品),谢绝参赛。

10.参赛者应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还应保证其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

11.主办方拥有全部参赛作品的使用权,该使用权可延续至参赛作品上传后的无限期且不可撤回。主办方可以无限期地在全球范围内的所有媒体或出版物上使用参赛者的任何一件作品用作宣传推广,不再另付报酬。同时,主办方有权将获奖作品编入书籍及其他出版物中使用,参赛者的作品若入选其中,主办方仅向参赛者赠送一本该出版物作为酬谢,且不再向参赛者支付任何费用。

12.参赛者须仔细阅读以上条款,参赛者一经注册或上传作品即视为其已同意以上条款,因参赛者个人违反上述条款而导致的法律责任全部由该参赛者本人承担,与主办方无关。

投稿方式

登陆全球摄影网官网免费注册成为会员后,进入大赛征稿指定区域进行投稿(点击文章下的“阅读原文”即可)。

评选方式

评选工作分初评、终评两个阶段。

初评阶段,由主办方聘请5名国际著名摄影家组成评委会进行为期5天的初评,初评地点在全球摄影网总部。

终评阶段,由主办方聘请7名国际著名摄影家组成评委会进行为期3天的终评,评委会依照赛事征稿要求,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各奖项获奖作品,终评地点在安图县。

大赛日程

评选时间:2020年3月

颁奖时间:2020年5月

特别说明

1.本次大赛实行公示制度,评选结束后,入选作品将在全球摄影网公示10天,公示期间如有人对某一幅入选作品提出异议,主办方将按照流程对有异议的作品进行复议。

2.大赛公示结束后,主办方将通过电子邮件、短信等其中的一种方式通知获奖者,请参赛者在注册时确认填写的电子邮箱和手机号码准确无误。获奖者需在主办方指定日期内提供与参赛信息一致的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作为领取奖金的证明。无法按时提供有效证明的,或提交的个人信息与原始信息不符的,均视为自愿放弃获奖资格,其责任全部由该获奖者本人负责。

3.为做到公平、公正,本赛事的工作人员和评委会成员(及其直系亲属)不可参加本次大赛,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

4.主办方有权根据必要情况增减或调整获奖名额及奖项,不再另行通知。

5.上述条款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监督电话

022-26417777(工作日:08:30-17:00)

15822782277(节假日:08:3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