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委书记韩长发、县长马云骥带队召开游走现场会

2019-11-04 14:16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县委书记韩长发、县长马云骥带队召开游走现场会

为全力抓好脱贫摘帽工作,进一步查验攻坚成果,夯实基础,提升成效。县委书记韩长发、县长马云骥带队召开游走现场会,11月2日,先后到3个乡镇各随机抽取1至2个行政村,针对脱贫攻坚退出指标完成情况等内容进行游走。

在永庆乡:韩长发要求,庭院内柴火垛、农机具、板杖子都要整齐有序。来到马鞍山村贫困户孙成花、管延忠家,查看危房改造情况,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询问对有关政策是否满意、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做得好不好,并查看饮用水使用情况。韩长发叮嘱村干部,要将提升群众的内生动力作为工作的首要目标、重中之重,不断完善机制,助推群众习惯养成;要把宣传工作做到群众心坎儿上,将产业做实,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松江镇:来到胜利村,走访了驻村工作队之家,关心驻村干部吃住情况。在老村支书郝清录家,请老支书继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韩长发指出,要不断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把帮扶工作再做细,在细节上再做实,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借助帮扶包保单位力量,充分发挥优势,带动全村整体向好发展。

在两江镇:韩长发指出,包保单位和驻村干部要帮扶到位、引导到位,使村干部在工作中有思路、有方法、有干劲儿,提升他们的工作能力。要结合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强村带弱村,村企联合,解决好群众“散打”问题,想办法把集体经济做大。要将秋收和环境卫生整治结合起来,村头到村尾、房前到屋后,一户一户过筛子。

活动最后,在两江镇江南村召开总结会。韩长发指出,两天的游走会是对上一阶段的工作检验,其中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各有特色。要通过此次游走会,清楚本乡镇的优势、劣势都在哪里,工作落实到了什么程度,心里要有一杆秤。已经到了冲刺阶段,要集中火力去攻坚。

针对下一步工作,韩长发强调,一是持续在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关键之举,首要职责,各乡镇党委一定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二是持续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上下功夫。动用一切正能量,发挥好各自的村规民约、务实举措,引导好老百姓,让百姓参与进来。三是持续在帮扶力度上下功夫。帮扶单位要提高站位,沉下身来,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要与乡镇对接好,提高执行力,集中火力攻山头,打好样板对照做,全力以赴解决问题。四是持续在壮大村集体经济上下功夫。要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突出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性,各村要扬长避短,突出特色,把好脉开好方,研究好脱贫攻坚之后怎么走的问题。五是持续在环境卫生整治上下功夫。早干早受益,要把所有资源、力量动员起来,提高工作标准,9个乡镇要有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把自己的问题分析透,有自己的特点,找差距、抓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