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9-09-27 08:53 来源 : 安图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安图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主要工作职责:

1、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2、贯彻落实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教育创建活动,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协调落实国家关于民族文化、民族体育、民族教育方针政策。依法实施清真食品管理工作。协助有关方面开展少数民族干部的培训、教育和选拔使用工作。

3、调查研究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运行情况,协调实施国家对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落实少数民族发展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

4、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调查研究宗教工作状况,依法履行宗教管理职能。指导和监督宗教团体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开展活动,依法对宗教活动场所实施行政管理,协调有关方面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5、贯彻落实民族语言文字政策,执行延边州朝鲜语言文字工作条例,监督检查朝鲜语言文字的规范使用。承担县朝鲜语文工作协调委员会日常工作。

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