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卫生健康局

2019-09-27 08:54 来源 : 安图县卫生健康局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卫生健康局

安图县卫生健康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安图县中医药管理局牌子。局机关行政编制15名、工勤事业编制1名,员额编制6名。局机关下设办公室、规划财务科、医政医管科(中朝医科)、防保科(县爱国卫生办公室,卫生应急办公室 )、基层卫生健康科、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妇幼健康科、老龄健康科)、综合监督法规科、直属机关党委、行政审批办公室9个科室。下辖2个事业(参公)单位,17个医疗卫生事业机构单位。

安图县卫生健康局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国民健康政策。统筹规划全县卫生健康资源配置,实施区域卫生健康规划。组织实施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

二、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贯彻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大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具体措施。组织实施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制定并组织实施推动全县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

三、组织落实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国家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组织开展传染病监测。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

四、组织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

五、组织实施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组织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

六、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牵头落实《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履约相关工作。

七、贯彻执行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业管理办法,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实施医疗服务规范、标准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服务规范。

八、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完善计划生育政策。

九、指导乡镇(街道)卫生健康工作,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推进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完善乡村医生管理制度。

十、负责我县召开国际性、国家和省州县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十一、承担主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指导督促企事业单位加强安全管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开展监督执法工作。

十二、组织编制并实施全县中医药(朝医药)中长期发展规划,全面加强中(朝)医药管理工作。

十三、代管县老龄协会,承担县老龄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指导县计划生育协会的业务工作。

十四、承担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县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县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五、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六、职能转变:县卫生健康局应当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促健康、转模式、强基层、重保障为着力点,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一是更加注重预防为主和健康促进,加强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健康服务体系。二是更加注重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推进卫生健康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向边远地区和生活困难群众倾斜。三是更加注重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四是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大公立医院改革力度,推进管办分离,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

办公地址:安图县明月镇西环北路15号。

办公时间:夏8:30-12:00,13:00-16:30;

冬8:30-12:00,13:30-17:00(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433-5883480

传真号码:0433-5890133

邮政编码:133600

电子邮箱地址:atwjjbgs@163.com

单位负责人:宋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