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人 参

2012-07-30 09:13 来源 : 安图县人民政府网
打印 | 字号:

人 参

                                                      

人参别名棒棰、神草、地精等,为五加科植物,多年生草本,具有大补元气,健脾润肺,生津固脱,益智安神等功效,用于久病气虚,疲劳乏力,脾虚作泻,食少无力,热病伤津,汗出口渴或失血虚脱,神经衰弱,头昏目眩,肾虚阳痿,小儿慢惊等。人参是我国名贵的中药材,被誉为“百草之王”,至今已有4000多年的应用历史,被列为上品,人工栽培约有几百年的历史。多年以来,安图县在人参栽培上一直遵循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使人参质量达到了“安全、有效、稳定、右控”,符合绿色中药材标准。目前,全县人参栽培面积达2400公顷,年做货面积500公顷,产量350万公斤。别名棒棰、神草、地精等,为五加科植物,多年生草本,具有大补元气,健脾润肺,生津固脱,益智安神等功效,用于久病气虚,疲劳乏力,脾虚作泻,食少无力,热病伤津,汗出口渴或失血虚脱,神经衰弱,头昏目眩,肾虚阳痿,小儿慢惊等。人参是我国名贵的中药材,被誉为“百草之王”,至今已有4000多年的应用历史,被列为上品,人工栽培约有几百年的历史。多年以来,安图县在人参栽培上一直遵循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使人参质量达到了“安全、有效、稳定、右控”,符合绿色中药材标准。目前,全县人参栽培面积达2400公顷,年做货面积500公顷,产量350万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