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我县推出冰雪旅游季 促进“冷资源”变成“热产业”

2019-11-20 10:05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我县推出冰雪旅游季 促进“冷资源”变成“热产业”

 

为积极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挖掘安图冰雪产业发展潜力,加快旅游与冰雪全面融合。近年来,我县大力推动冬季旅游发展,推出冰雪旅游季,让“冷资源”变成“热产业”。

在冬季旅游发展上,一方面,推进冰雪项目建设,不断丰富冰雪旅游产品,建成了长白山冰雪乐园、宝石小镇温泉养生中心、冰雪红楼梦主题文化乐园、我县速度轮滑场地等冰雪项目,重点推进了长白山雪岭景区、长白山冰雪部落等项目的建设,规划了松江镇向阳雪谷、中国少数民族冰雪运动训练中心、长白山千里冰雪穿越国家级风景道等项目。

另一方面,加强宣传推广,打造安图冰雪旅游品牌,积极与全球摄影网、全球旅游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功举办全球摄影大赛,设立摄影教学基地,开展“中国·安图长白山沐雪之冬—全民冰雪旅游季”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安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2018年—2019年雪期,我县主要围绕温泉、滑雪、赏雪、戏雪、雾凇摄影等产品开发冬季冰雪旅游项目。2018年11月—2019年3月,我县冬季旅游接待人数36.9万人次,比上年同比增长6.0%;旅游收入1158万元,比上年同比增长4.7%,仅春节假日期间游客接待人数就达到2.4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71.2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