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这处古村落,开启你的乡村游惊喜旅途!

2019-10-30 09:17 来源 : 安图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这处古村落,开启你的乡村游惊喜旅途!

 11月8日

安图县长白山百花谷朝鲜族古村落

已做好迎接您的准备!

提起长白山,人们都会怀有一种敬仰之心,它既是满族的发祥地和满族文化圣山,又是朝鲜族文化永远绕不开的话题,它与中国朝鲜族的历史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它庄严、神圣。

吉林省安图县松江镇去往长白山的3公里处,有一个集生态旅游、民俗体验、休闲养生、森林氧吧为一体的体验式仿古部落群--“长白山百花谷朝鲜族古村落”。它坐落在明长公路旁一片丛林之中,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环境优美,到处散发着朝鲜族古老的民俗文化气息,犹如一个世外桃源镶嵌在长白山脚下。这里绿色植被高达90%以上,绝对是休闲养生的福地,朝鲜族民俗文化的最佳体验场,古村落距离长白山北坡景区只有40公里,是去北坡景区必经之路,交通十分便利。

“长白山百花谷朝鲜族古村落”,总用地面积为6445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3612平方米,古村落内有朝鲜族民俗博物馆、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朝鲜族传统美食体验馆和朝鲜族民宿、朝鲜族酱园、仓房等。“百花谷朝鲜族古村落”是了解朝鲜族百年历史的窗口,朝鲜族民俗文化的体验场,您可以在这里品朝鲜族美食,游朝鲜族古村落,赏朝鲜族民俗表演,住朝鲜族民宿,体验朝鲜族古老而神秘的养生之道。

每一个民族都有其特色的建筑,朝鲜族文化中的建筑更是别具一格。游客到百年古村落后,看到的第一道风景线就是古村落大门和守护神。

进入古村落后,看到的是一排排白墙黑瓦,风格各异的朝鲜族传统民居和各类建筑物,建筑呈大屋顶形状,屋脊外观是中间平、两头翘起,中间平如行舟,两头翘立如飞鹤。圆形或半圆形的莲花纹瓦垄、整齐的黑色瓦垄、耸立的屋脊,雪白的墙壁,给人一种清新、舒适、整洁的感觉。

“长白山百花谷朝鲜族古村落”中有一座造型别致的古建筑物,这就是民俗博物馆,馆内陈列朝鲜族先民们使用过的几百种生产道具和生活用品,陈列着反映中国朝鲜族移民史的100多张照片,重点描述朝鲜族移民初期的历史,对了解中国朝鲜族的百年历史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

古村落内有以辣白菜、打糕为主的朝鲜族传统美食体验馆和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游客不仅能在朝鲜族传统美食体验馆了解、品尝朝鲜族的传统美食,而且还可以在朝鲜族料理师的指导下参加腌制辣白菜,打打糕等体验活动。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中展示着朝鲜族民间舞蹈、朝鲜族传统乐器、朝鲜族民族礼仪、朝鲜族服饰文化等一系列被国家认定的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

辣白菜是一种佐餐菜,是朝鲜族传统饮食中最具代表性、最受欢迎的风俗发酵美食,一日三餐离不开餐桌,特点是辣,脆、酸、甜,色白带红,四季皆宜。通常和米饭一起食用。辣白菜博物馆内展示了辣白菜的历史、种类、腌制方法和保存方法等任何同辣白菜有关的东西。

打糕是朝鲜族的传统风味食品之一,也是朝鲜族人民喜爱的节日饮食。它是将蒸熟的糯米放到槽子里用木槌捶打而成,故名“打糕”。朝鲜族传统美食体验馆对打糕的历史、种类、做法做了详尽的介绍,并且为游客提供现场打打糕的体验。

古村落里到处飘溢着朝鲜族民俗文化的“香气”,富有民族特色的民宅、灶台、假山、水车、凉亭、雕塑、民俗画墙,到处都是美景。古村落内的秋千、跳板、射箭让游客们尽情地体验朝鲜族民俗体育特有的刺激和浪漫。在这里游客还可以欣赏到朝鲜族原生态的民俗歌舞展示,亲自参加掷栖等民俗娱乐活动。

 

长白山下的世外桃源

 “长白山百花谷朝鲜族古村落”

欢迎您

联系电话:1384473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