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新增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三家,吉林省3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一家

2021-02-07 14:34 来源 : 安图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新增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三家,吉林省3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一家

全域旅游工作有新突破。日前,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服务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经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经营单位自检申报、安图县文广旅局初审推荐、州文广旅局实地考核等相关程序,安图县长白山百花谷朝鲜族古村落景区、长白山红石石峰原生态景区、石门镇民俗风情园景区共3家景区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安图县铭睿朝鲜族民俗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奶头山村)获评吉林省3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截止目前,安图县A级景区创建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县共有国家A级景区共17家,其中包括4A级景区7家、3A级景区6家、2A级景区4家。3A级以上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共6家。
长白山百花谷朝鲜族古村落景区(摄影:孙明胜)
长白山红石石峰原生态景区
奶头山村
产业类别不断丰富。坚持“域是一个景、景是一座城、景区城市化、城市景区化、城旅一体化”的战略思想,坚持把全域旅游培育成为脱贫致富与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推动产业融合,全面发挥“旅游+”优势,依托“旅游+文化”,完善提升了红旗朝鲜族民俗村、长白山大关东文化园等景区独特的朝鲜族、满族民俗文化内涵;依托“旅游+农业”,重点打造了奶头山村、石门镇民俗风情园等一批具有浓郁田园风情、多元产业共同发展的乡村旅游景区;依托“旅游+体育”,积极开展了长白山红石石峰原生态景区冰雪、水上、森林户外等体育活动;依托“旅游+康养”,重点打造了宝石小镇、王朝圣地等休闲旅游度假酒店,开发了温泉康体疗养、森林氧吧康体等疗养产品。目前,我县关联产业深度融合,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培育新业态,为旅游业自身发展拓展了空间,也为其他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动能,走出了一条独具安图特色的文旅之路。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努力建设独具安图特色和文化魅力的品牌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经营单位进一步加大景区和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的创建步伐,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有力促进景区和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