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长白山魔界风景区

2018-11-12 08:34 来源 : 安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长白山魔界风景区

 

长白山麓有个神秘的景区叫魔界,坐落于长白山池北区,占地88公顷,是国家AAAA级景区,距长白山北景区山门35公里。

魔界景区由湿地保护区、野生动物观赏区、流泉飞瀑观光区、森林氧吧休闲区、魔界摄影区、漂流体验区、林下经济采摘区等组成。位于长白山针叶、阔叶混交林带,生长着稀有树种50余种,野生植被120余种,动物鸟类30余种,景区内水质优良,常年不冻、水源丰富是国内多家矿泉水企业的水源地,烟波浩渺,奇木兀立,有的貌似狰狞的水怪,有的像栩栩如生的动物,晴天鸳鸯、野鸭等水鸟游弋觅食 ; 阴雨天, 雾气氤氲,像披着神秘的面纱。每到冬季,当气温达零下20摄氏度时,雾气蒸腾,出现雾凇和树挂,氤氲缭绕、天人一体、旖旎景色如仙境;清晨,树木挂满雾凇、水面或直立或横卧的枯树在飘散的浓浓雾霭中若隐若现,变幻莫测,玉树琼枝、远山近水相映成趣,呈现出不啻天空之镜;当天气晴朗日出时,阳光从雾里透过树挂晶莹剔透,整个场面分外妖娆,水面的枯树、岸边的雾淞与喷薄而出的红日和蒸腾飘渺的雾气交融在一起,便形成了一幅幅奇丽绝美的画面,立于岸边,幽深雅静、神秘迷人,眺望远方,仿佛置身于亦真亦幻的魔地,远离了尘世,远离了喧嚣,走进了一个远古的神奇的魔幻世界。

初春:山花烂漫、百鸟齐鸣;

盛夏:古树参天,溪水纵流;

深秋:五花山色,风光绮丽;

寒冬:银装素裹,分外妖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