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大戏台河景区

2017-03-21 08:40 来源 : 安图县旅游局
打印 | 字号:

大戏台河景区

大戏台河景区位于吉林省长白山黄松浦林场东南方6公里。国家AAAA级风景区。大戏台河,是满语"细塔赫"的转音。“细塔赫”是一种冷水鱼,这条河曾盛产过这种鱼,鱼体型很大,故称“大戏台河”。     
大戏台河源头有九个地下水涌出的自流泉,有"九星泉"之称,九泉迸喷涌不息,泉水清澈甘甜,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是理想的饮用水。河道长约2公里,河水蜿蜒,多个飞瀑流泉。瀑水如步,水纹清晰可鉴,水雾浪花,犹如细雨蒙蒙。沿栈道可欣赏神秘之水的魅力,用手触摸瀑布,感受大自然之神奇。两岸林木葱郁,荫蔽幽静,是长白山最完好的原始森林。林中有红松、紫椴、红豆杉、花楸树、水曲柳等珍贵树种,生长着各种菌类、野果和草本植物。这里既神奇又秀美,有许多美妙动人的传说故事。高负氧离子含量的新鲜空气,被誉为"天然的森林氧吧"。大戏台河风景区是距长白山最近,最具原始生态特色的风景区,两岸林木葱郁,荫蔽幽静,是长白山最完好的原始森林。是旅游观赏、深山探险、森林寻幽之佳境。
景区面积11660公顷,内有神女瀑布群、月亮湾高山湿地、盆景树群、杨家八兄弟树、百年松桦恋、松树的母亲、护参神树、山神祭台、抗联石、品蜜亭、林海冠、抗联密营等生态景观和各种珍贵树木。大戏台河在旅游开发日趋激烈的竞争中华丽转身,景区实施了森林之夜美化工程,并于2016年斥巨资打造了以春、夏、秋、冬为主题的森林梦幻灯光秀,运用3D投影和特效LED灯光技术,配合音效将景区变成了一片流光溢彩的不夜森林,成为国内首家实现全天游的原生态景区,也是长白山区唯一可以夜游的景区。从而也抚慰了长白山游客一到夜晚就无所适从的空寂心灵。
每到夜晚,整个森林河谷霓虹迷离,彩瀑流韵,雾气飘漫,如梦如幻,仿若人间仙境。告别一天的喧嚣,踏入七彩河谷,听着舒缓的音乐,享受着新鲜的空气,赏丹崖玉谷,看彩瀑流泉,观青松古木,抚朱石碧草,望璀璨星空,品人生真谛,才知道,神秘的森林之夜竟如此动人心魄,教人着迷,令人感叹。
 
景区地址:长白山北景区黄松浦林场东南方6公里处。
景区电话:0433—5053111  15344330358  15344330359
自驾路线:长白山机场-环山线-X122行驶20.8公里,稍向左转-X122行驶2.6公里,到达终点(在道路左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