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做好2020年转业士官安置工作

2020-09-18 15:42 来源 : 安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 字号: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做好2020年转业士官安置工作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退役军人安置好,使用好,作用发挥好”的指示精神,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政策,精准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安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强化思想担当,提前周密部署,扎实细致工作,认真做好2020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一是各级重视,精心组织。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协同推进,认真落实国家和吉林省有关退役军人安置政策,为圆满完成全县安置任务奠定了基础。
二是强化服务,做好登记。由退役士兵持退出现役证件、退出现役行政介绍信、退役士兵接收安置通知书等资料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到,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做好登记,并在接待工作中始终做到“三心”,即热心、耐心、细心,主动告知退役士兵如何落户、如何转组织关系等事项,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并积极宣传现行的安置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
三是公平公正,阳光安置。按照安置对象、安置岗位、安置程序、安置结果“四公开”的办法,实行量化评分,按分排序、按序选岗,精心组织实施、密切配合协调,全面推行“阳光安置”。在完成既定程序的前提下,2名士官按照量化评分排名,依次选择自己理想的岗位,并全部现场签字确认、确保了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的公开、公正、规范、透明,提高了安置工作公信力。
四是加大督查,跟踪落实。针对安置后可能出现的合同签订、薪酬待遇和户口落地等实际问题,加强沟通,协调督促接收安置单位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强化安置政策刚性,采取电话跟踪、实地回访等方式,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服务,切实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