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座谈纪实

提高居民自治意识 解决小区管理难题

时间:2019-04-28 15:05 信息来源:安图广播电视台

 

  我县明月园小区是个老旧小区。原物业公司合同到期,业委会任届已满。为此,业主到县群众诉求受理服务中心反映小区物业管理问题,希望能够改善现状。

  经多方协调,明安社区先后组织四次业主大会筹备会,在广大业主积极配合下,首先确认业主大会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形式和内容,参照国家制定的法律法规,拟定相关业主委员会选举办法,召开业主大会选举业委会进行实名投票结束后,由社区推选、居民自荐的监票、计票人员进行唱票、计票,并当场宣布选举结果。

  居民认为选举过程阳光、透明、公正,对选举结果表示满意,居民建设美好小区的自治意识也不断增强。

  经过几个月的共同努力,明月园小区向完善管理迈进一大步,但我县依然存在很多无业委会、无物业管理的情况。为了规范小区的管理,保障业主的共同权益,成立业委会对小区管理来说是件大事。县群众诉求受理服务中心呼吁广大居民,小区管理人人有责,尤其是无物业管理小区,居民更应提高自治意识,积极参与小区管理。

安图县政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安图县人民政府主办 安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电 话:0433-5890021 邮 箱:antugov@163.com 电 话:0433-5890021

吉ICP备05007761号 网站标识码:2224260016 吉公网安备 222426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