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司法局联合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

2019-04-26 13:57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不断提升辖区内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致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日,安图县司法局亮兵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到亮兵中心校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专题讲座家长会活动。

  活动首先由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和亮兵派出所民警同志用通俗易通的方式向家长们介绍什么是黑恶势力、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是什么,以及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随后采取现场提问的方式与家长进行互动,针对遇到黑恶势力应该怎么做,如何预防校园暴力等方面进行交流。最后,同学们针对自身是否存在坏习惯进行了剖析,勉励大家要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广泛宣传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进一步引导辖区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政法部门工作的了解,鼓励群众积极正面的回应测评电话,同时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提供相关线索。

安图县政府信息中心 丨 版权所有:安图县人民政府主办 丨 安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丨 电 话:0433-5890021

吉ICP备05007761号 丨 网站标识码:2224260016 丨 吉公网安备 222426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