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整治黄标车 共享“延边蓝”

2017-08-31 14:47 来源 : 延边州人民政府网
打印 | 字号:

整治黄标车 共享“延边蓝”

  今年以来,我州采取多项举措,加强“黄标车”的治理和淘汰力度,全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8月22日,在延边顺达报废汽车专营有限公司和吉林万和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看到,两家公司院内停放几百辆准备报废拆解的车辆,工人在拆解车间有条不紊地工作。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报废车辆有着严格的拆解顺序,一般需经过进厂验车、电瓶拆卸、发动机拆解等10多道工序,拆解下的零部件会进行循环再利用,如废钢销售给钢厂炼钢,废电瓶、废油液、线路板等按照环保部门的有关要求,销售给指定具有回收资质的企业进行处理。拆除报废黄标车既利于资源有效循环利用,又保护了生态环境。

  今年,我州将完成淘汰黄标车8298辆,截至8月15日已淘汰2968辆,完成率达35.77%。为加快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进度,给予群众淘汰黄标车提供便捷服务,珲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环保局、商务局,开设办理黄标车相关业务的便捷服务窗口。同时,确定限行范围,规范限行标志,加大路面治理力度,最大范围地压缩黄标车通行空间,并集中警力对路面黄标车进行检查,对违反禁行规定的黄标车进行抓拍、取证,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和龙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一车一档”要求,逐车进行登记和梳理,做到不漏登、不错登、不误登、不重登,有序组织规范报废,使黄标车及老旧车专项治理趋向日常化、常态化。

  据悉,我州将把黄标车淘汰工作与“清网”、重点车辆“两率”有机结合起来,加强路面管控,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压缩黄标车的活动生存空间。(刘战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