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委书记韩长发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五点意见

2020-02-08 20:30 来源 : 安图广播电视台
打印 | 字号:

县委书记韩长发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五点意见

2月7日,县委书记韩长发先后到高铁站、县城两大超市对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并对部分小区封闭管理情况进行暗访。

暗访后,就下一步防疫工作韩长发强调五点意见:

一是管控工作再强化。疫情一天不解除,管控就一天也不松劲,要拧紧发条,绷紧弦,坚决按照各项管控要求管到位、控到位。特别是下周开始上班,返岗人员将陆续增多,给我们的管控工作带来更大压力。但无论压力困难有多大,我们都必须责无旁贷扛起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扛责、守土尽责。因为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它关系到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必须思想不侥幸,精神不麻痹,高站位、讲担当、强履职、抓落实。

二是工作责任再压实。各级各部门要根据防疫工作实际,做好科学合理的弹性工作安排,确保大部分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参与乡镇、社区的管控和服务工作。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县委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讲党性、讲责任、讲奉献,积极主动站前排,勇于担当打先锋。要进一步细化分工,明晰责任,一级带着一级上,一级带着一级干,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和防控体系。

三是市场秩序再维护。各相关部门要千方百计地为民着想,想尽一切办法满足百姓的生产生活需要。坚决做到市场供应要充足、货品价格要合理、市场秩序要稳定。同时,在保安全防好疫的前提下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便民利民政策。

四是宣传工作再细化。宣传部门要不断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细化宣传方案,强化宣传重点,确保正能量的总要求落实落细。要聚焦群众所需所焦所虑,适时根据主流媒体的意见答惑解疑,引导百姓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要丰富节目内容,提供更多的精神食粮和佳作美味,让宅在家里的百姓不孤独不寂寞。

五是群众配合是关键。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面对疫情,在全县父老乡亲们的一致支持配合下,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使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根据疫情的发展变化,我们最牵挂的最担心的还是百姓的生命安全。为了进一步做好防控、防范、防护,县委县政府做岀了小区(村屯)封闭管理的决定,这可能给百姓的生活、岀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但这是目前阻断传染源的最好办法,请全县父老乡亲们给予支持和配合。我们有理由相信,有您的支持与配合,我们团结一心,在中央省州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就一定能保护好家园,我们就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