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2020-02-09 20:46 来源 : 安图广播电视台
打印 | 字号:

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2月9日上午,县长马云骥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县领导朴龙云、姜辉、孙元光、王燕彤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2月8日州长金寿浩,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涛关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开工工作的重要讲话内容。

就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马云骥结合我县实际提出三点意见。

企业开复工方面,具备条件有意愿开工的企业在疫情防控管理到位的前提下,严格执行外来人员到安图隔离14天措施,做好消杀和管控,可以开复工,不允许限制,开复工前报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要加快重大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为开复工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开复工的企业要做好、做细开复工前的防控流程,严格按照安防发9号文件执行;公交车辆2月10日开始限量开通,车辆必须全面消杀,司乘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县际客车也将实行少密度、不满载、逐步恢复的方式限量运营。

人员管控方面,对于年前到安图的人员,超过14天的解除重点关注,对于未超过14天的重点疫区来安人员要重点进行关注,对于来(返)安学生、厂矿企业员工、流动人员持续进行关注,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摸清底数,并同乡镇、社区、卫健局对接好,切实做到相关人员居家隔离14天,管控到位;根据州里要求,农村道路隔离带等阻碍交通的路障一律拆除,保留必备的体温检测点和留验室。各乡镇、社区、公安、卫健、高铁站等部门要形成联动,实现信息共享,以确诊100人以上的省份作为重点疫区人员来把握。同时,加大对黑龙江来安人员的重点关注和排查;防疫物资要继续向一线倾斜,除保障医疗系统之外加大对乡镇、社区一线干部防疫物资的支持力度;春节期间返程人员流量依然很大,各路口要继续加大筛查排查力度,做好检测工作;进一步加强摸排管控,有物业小区和无物业小区一定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加强被排查人员信息保护,乡镇、社区把好第一道关,坚决杜绝公民信息泄露外传。

机关单位工作时间安排方面,下周一开始继续实行弹性工作制度,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除未满14天隔离期)以外的都要在岗,执行值班值守制度,手机要保持24小时畅通;各机关食堂继续关停,不得启用;在安的机关人员一律不得离开安图。

马云骥强调,现阶段防疫工作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强化各卡口力量,做好检查登记工作,同时对重点人群掌握清楚,跟踪到位,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坚持再坚持直到取得防疫工作的胜利;同时,要做好中央1号文件解读,认真思考我县发展、脱贫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