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长马云骥就县内疫情防控情况开展明察暗访

2020-02-15 20:11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县长马云骥就县内疫情防控情况开展明察暗访

2月14日,县长马云骥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暗访的方式,深入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马云骥首先来到新水电小区值班登记卡点,就小区管控、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和群众配合程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询问。他强调,居民小区是社区的单元格,也是疫情防控源头,要切实做好入户排查和外来人员登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把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在农村商业银行营业网点,马云骥全面了解了办理业务人员流量和消毒杀菌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办理业务人员流动性大,且相对复杂,务必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部署要求,认真做好日常消毒工作,严禁未戴口罩人员出入银行。同时,叮嘱在岗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

马云骥又随机走访了部分药店和水果商店,认真倾听了业主在消毒、人员流动以及药品、蔬菜、水果供应等方面的情况。他嘱咐各私营业主要继续履行好社会责任,在做好自身防护和消毒防疫的同时,保证药品、食品安全质量,确保将防疫工作做细、做实。

最后,马云骥来到延百(安图)超市,详细咨询了当前货物储备、口罩供需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延百(安图)超市作为县城百姓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的大型超市,每天流动人员较多,要切实按照要求做好体温检测和消毒工作,并要多渠道组织货源,保持合理库存,全力保障市场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