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长马云骥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四十次常务会议

2020-02-27 14:10 来源 : 安图广播电视台
打印 | 字号:

县长马云骥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四十次常务会议

2月25日,县长马云骥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四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首先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书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3次(扩大)会议精神。
在随后召开的县政府常务会议上,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节选),研究安图县人民政府征收北山村、镜城村(开发区内)集体土地及地上附着物安置补偿工作方案等有关事宜,听取全县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活动,加大排查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要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紧盯“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密切关注民生保障工作,抓好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根据疫情发展的新特点,全县公路检疫点已全部撤销,疫情防控防线“后撤”,但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进一步规范乡镇、社区防控措施,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第一线,必须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地毯式排查和网格化管理,确保社区防控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坚持走在前、做表率,积极下沉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延边州的疫情防控大考刚刚开始,要保障战略物资,全力做好国外、省外返安人员的防控工作,相关部门要派专人到机场、高铁站做好这类人员的隔离管控工作,做到早隔离、早发现、早治疗。启动新应急预案隔离安置点,加大媒体宣传,让百姓实时了解疫情防控动态,减少恐慌心理。各相关部门要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三早”项目进一步抓实,推动项目建设“早开工、早落地、早见效”,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疫情防控一丝也不能放松,经济发展一天也不能耽误,必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狠抓思想落实、措施落实、工作落实,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领导白恒刚、朴龙云、董振国、姜辉、孙元光、王燕彤、金虎哲、张玉良、丁秀龙、严明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