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0年第6次常委会议

2020-02-28 08:17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0年第6次常委会议

2月26日,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0年第6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7年12月18日)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抓”“三早”行动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精神、全国扫黑办第8次主任会议精神等;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和全县企业项目复产复工情况汇报。
就做好全县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坚决打好防控阻击战。不折不扣落实好总书记“16字”总要求,加强对省外及周边国家等重点地区人员入安管控,强化信息互联互通,做实隔离人员管控,全力阻击疫情隐患。同时,要以正确的态度对待隔离人员,关心爱护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宣传好典型事迹,形成强大社会正能量。
二要全力以赴抓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脱贫攻坚重在落实“12字”目标要求,农业生产重在抓好备春耕,项目开复工重在强化指导服务,招商引资重在宣传推介好资源政策优势,环境保护重在抓好问题整改,优化营商环境重在念好迎商营商赢商“三本经”,坚决完成各项任务。
三要实实在在保民生。加快启动民生实事,确保有序有质完成;要保障市场供给,维持市场秩序;要强化社会治安治理,维护和谐稳定局面,并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真正把保民生、保安全的要求落实到位。
四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将党的领导贯通于防疫和发展全过程,以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抓好机制完善、品牌创新、载体搭建等工作,特别是在涉及选人用人、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要落实好严管厚爱、容错纠错等机制,大力整治不正风气,并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体制,切实让想干事者能成事、有作为者更有位。
五要切实增强工作本领。坚持时刻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社会学、向群众学,不断增强应对艰难险阻和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县委常委马云骥、朴君峰、白恒刚、朴龙云、尹东杰、袁广金、裴海涛、李云、金东源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刘志良,县政府副县长,安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县矿泉水管理局党工委书记、县矿泉水管理局局长、县政协副主席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