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委书记韩长发调研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2 14:16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县委书记韩长发调研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3月11日,县委书记韩长发到县教育局就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县教育局负责人汇报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韩长发首先对教育战线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教育战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出了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品格,展现出了安图教育为安图的风采,不愧为人师表,师风师德可钦可敬,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教育战线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韩长发指出,自战“疫”打响以来,全县教育战线站位高,第一时间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了“保一方平安、守一方净土”的重大责任;举措实,坚持围绕大局开展工作,积极克服工作量大的困难,切实织密织牢了防控网;效果好,在参与疫情防控、履行社会职责等各方面都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涌现出了张仁江等一批先进典型,赢得了县委县政府的认可,赢得了全县人民的点赞;贡献大,有效保证了全县1.5万余名学生健康安全,积极募集教师捐款高达30余万元,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锻炼和提升了教职员工能力素质水平,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贡献了教育力量。
韩长发强调,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外防输入”的关键阶段,教育战线要高站位,坚持把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把自我保护放在第一位,履职尽责,展现作为;要强使命,坚决守住校园净土,坚决保护孩子安全健康,把各项方案、预案做精、做实、做细、做全,确保万无一失,为开学做好万全准备;要抓落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决策部署,压实各级责任,牢固树立精准思维,抓好科学防范、精准防范,坚决把各项工作做严、做实、做细;要保安全,采取一切措施、整合一切资源、汇聚一切力量,坚决保护学生生命安全,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调研中,韩长发还认真询问未返安的老师和学生生活、健康情况,慰问坚守一线的教师,并希望他们做好自我防控、自我管理,以健康的身体、昂扬的姿态投身到工作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