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委召开2020年第8次常委会

2020-03-16 08:43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委召开2020年第8次常委会

3月13日,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0年第8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扶贫论述精神——在重庆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2019年4月16日)节选,及上级讲话、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安图县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安图县重点工作专项推进组实施方案(审议稿)》、《安图县关于州委第四巡察组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研究《激励干部队伍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十二条措施》和《关于开展“党建引领脱真贫,凝心聚力奔小康”活动的实施意见》。
关于县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方面。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要点》要求,主动领取任务、及时细化举措,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全年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关于调整重点工作专项推进组方面。会议要求,各位牵头领导要带头扛责履职,带领好、组织好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并帮助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各责任部门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画好时间表、路线图,并及时会同其他相关部门开展工作,确保定期有进展、按时能交账。
关于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工作,韩长发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标准不变。始终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将事业需要、岗位要求与促进干部成长、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有机结合起来,按照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的原则,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二要坚持导向不变。牢固树立“凡提必练”用人导向,强化用人、育人机制建设,用好“双百”“双培养、双增强”工程等举措,做优专业培养、优化干部梯队建设;要进一步加大年轻干部特别是机关干部与乡镇干部交流培养力度,在实干养成上下大力气,推动干部在一线锻炼、在一线成长。
三要落实激励政策。充分用好“激励澄清”“容错纠错”等机制,加大对年轻干部、一线干部的关爱、培养、支持、保障力度,突出为出于公心且敢于“吃螃蟹”的好干部撑腰鼓劲,并落实好基层减负要求为干部松绑,切实让干部把精力和心思都用在创造性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
关于开展好“党建引领脱真贫,凝心聚力奔小康”活动,韩长发提出要重点把握好三个关键。
一要把握好党建引领的关键。坚持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全局,突出发挥好驻村干部党委平台优势,做实与“双培养、双增强”工程有效衔接,并紧密结合“五个起来”“支部连支部”“农村党员户挂牌制”等活动,切实让党旗在脱贫一线飘起来、把党组织牌子挂起来、让党员站出来,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二要把握好脱真贫、真脱贫的关键。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精准落实各类政策,精准实施产业项目特别是庭院经济项目,精准激活内生动力,并不断健全完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做好动态监测防止返贫致贫,落实“四不摘”要求,确保脱贫结果真实、脱贫成效扎实,有效保障贫困群众站起来并走得远。
三要把握好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通过开展好活动,进一步夯实脱贫成效、提升脱贫质量,并全面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以党建引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