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

2020-04-01 14:20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

3月30日,安图县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县长马云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朴龙云、董振国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白恒刚主持。会议传达学习省、州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宣读《关于2019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的决定》。县应急管理局、气象台分别就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未来一段时间气象预测等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马云骥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不仅是发展问题和民生问题,更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各乡镇、社区和行业监督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切实将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聚焦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疫情防控科学有效,坚决防御各类事故发生。
马云骥要求,各乡镇、有关部门要抓住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时段,切实抓好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民防火意识,依法管控火源,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严格执行县政府发布的森林防火禁令,对违反森林防火禁令的行为,公安机关要依法处理,坚决刹住防火期野外违规用火行为。
马云骥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抓细抓实抓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