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委召开2020年第10次、11次常委会议

2020-04-08 13:40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委召开2020年第10次、11次常委会议

4月7日,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0年第10次、11次常委会议。
在第10次常委会议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关于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的汇报》时的讲话(节选)精神,以及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会议、文件精神,审议通过《安图县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安图县乡镇河道保洁实施方案》《关于深化安图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方案》《中共安图县委常委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安图县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研究召开县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相关事宜,审议设立和撤销安图县部分党组及县公安局党组改设党委相关事宜,书面听取全县信访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及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关于坚定文化自信,实现安图文化繁荣发展方面,韩长发指出要做好三件事,即做好挖掘的事、做好传播的事、做好传承的事。
关于脱贫攻坚方面,韩长发指出,这次省脱贫摘帽考核评估验收,安图县考出了全省第一的好成绩,群众满意度达到了99.58%,这是全县上下凝心聚力、苦干实干的结果。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韩长发强调,要聚焦政治站位,打好提升牌;聚焦责任,打好创新牌;聚焦任务,打好特色牌;聚焦问题,打好精准牌。
关于老旧小区改造方面,韩长发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安图形象、提升百姓满意度、获得感的有效措施,涉及大批群众利益。住建部门作为牵头部门,要缜密做好前期规划设计,慎重用好建设施工单位,有效听取民意民声,有效衔接其他部门做好拆迁、安置工作,尽最大努力避免出现“无籍房”等问题,避免出现纠纷、上访事件,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做到群众满意、效能凸显。同时,要抓好顶层设计、设计风格、质量安全等工作。
关于乡镇河道保洁方面,韩长发指出,要紧密结合河湖“四乱”整治、农村危旧房屋治理、小流域治理等工作,有效用好“十户一组”、“农村环境治理红黑榜”等机制,开展好“环境整治周”活动,加快实现“五净三齐”目标,推动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整体提升。
在随后召开的第11次常委会议上,审议《安图县关于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安图县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听取贫困县退出省级专项评估检查情况汇报、申请政府债券项目的情况汇报。
就贫困县退出省级专项评估检查,韩长发表示,安图县通过考核的成绩来之不易,是用脚步丈量出来的,是用汗水浇灌出来的,是各条战线的同志们辛苦付出、共同努力取得的圆满成绩,对得起我们牺牲的同志们,对得起我们所有的扶贫干部。
关于东西部协作项目韩长发指出,要统一思想,坚决服从大局,为东西部协作项目开绿灯,搞好服务。他强调,要抢时间、抢进度、保质量,必须做好东西部协作项目。
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马云骥、朴君峰、白恒刚、朴龙云、尹东杰、裴海涛、李云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刘志良,县政府副县长,安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矿泉水管理局党工委书记,矿泉水管理局局长,县政协副主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