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环境整治周,安图县领导开展小区及河道保洁活动

2020-04-10 13:37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环境整治周,安图县领导开展小区及河道保洁活动

4月9日,县委书记韩长发,县委副书记朴君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东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裴海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东源一行先后来到明月镇夕阳红小区长兴河处、布尔哈通河南段开展小区保洁及河道清理活动。
在小区保洁活动中,韩长发带头清理小区垃圾,他强调,县委、县政府将每个月的第二周设立为“环境整治周”,目的就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将安图打造成为“两山”理论的实践阵地所做出的一项机制性安排。当前,要把环境整治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作为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举措,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深入治理,让安图的天更蓝、水更美。
在河道垃圾清理活动中,韩长发带领县级领导、县委办公室人员沿河徒步清理垃圾。他指出,认真落实河长制是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级河长、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工作切实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在治理过程中既要协调配合,又要高效长效,要加大对重点河道及堤岸积存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固体废物的监管力度,从源头消除污染隐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