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召开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2020-04-10 14:05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召开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4月8日,中共安图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韩长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县领导韩长发、马云骥、朴君峰、李云在主席台就座。刘志良、尹东杰、裴海涛、金东源、于英志、张学杰、金香、董振国、王燕彤、张玉良、丁秀龙、王宇平、严明哲、金光锡、裴勇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统战部长李云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上,韩长发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领悟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不断强化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要深刻把握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坚决维护制度权威,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持之以恒推进制度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坚持为人民谋幸福,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深刻把握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意义,落实“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要求,坚决保障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韩长发指出,近年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中央和省州的正确领导下,坚持高站位、冷思考,坚持讲政治、顾大局,政治定力更加坚定、作风转变更加明显、惩贪治腐更严更实、改革效能加速释放,切实做到了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上得去、扛得住、打得赢。
韩长发强调,新时代纪检监察战线要坚持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在路上,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永远在路上,全力提升群众的满意感、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强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好“破除五个顽疾、解决五个问题”行动,推动作风建设化风成俗、成为习惯;要坚持推进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切实为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驾护航;要坚持完善监督体系建设永远在路上,坚决把权力运行关在制度的“笼子”里;要坚持维护制度权威永远在路上,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得到贯彻执行;要坚持建设高素质纪检队伍永远在路上,打造一支忠诚于党、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新时代“铁军”。
韩长发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抓实监督、办案两个环节,抓住“红线”和“民线”,坚决查办踩“红线”、违纪违法的行为,坚决查办民怨大、百姓不满意和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同时,要坚决为敢于在事业中改革探索、助力发展的干部撑腰,充分运用好“三个区分开来”和“四种形态”,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
韩长发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四讲,即讲站位,始终从思想、作风、行动、自觉等方面,向党中央对标对表,坚持正确的工作方向;讲自律,要把自律当成习惯,时刻对标对表,约束好自己的言行,管理好自己,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讲担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干部担当、为干部撑腰、为事业负责、为安图负责;讲温度,全力提升工作的艺术和水平,让工作的全过程更有温度。
随后,在县纪委会议室召开第二阶段会议,李云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纪委委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纪委十五届五次会议工作报告》和《县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