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长马云骥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2020-04-21 14:59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县长马云骥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4月20日,县长马云骥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在首先召开的县政府党组会议上,县政府党组成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李克强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书面学习巴音朝鲁在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7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景俊海在白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在随后召开的县政府常务会议上,会议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节选),研究2020年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安图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申请公益性岗位有关事宜、建档立卡贫困户剩余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使用有关事宜、办理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拆迁回迁安置产权调换房屋权证有关事宜、《关于安图县医疗服务共同建设工作方案》、医务人员防控疫情临时性补助发放有关事宜、在松江镇增设社区有关事宜,研究《安图县人民政府征收敦白高铁安图县永庆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土地及地上附着物安置补偿工作方案》《2020年安图县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草案)》《安图县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分解方案》《安图县关于深化改革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
就如何做好2020年重点工作,马云骥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着重抓好卫生防疫、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另外,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谋划好今年重点项目的重大意义,精准梳理各方面需求,科学谋划项目储备。
马云骥强调,要紧抓项目建设,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在服务招商引资上下功夫,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让人民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民生实事事关全县人民福祉,各责任单位要多措并举筹集资金,强化责任落实,加快项目推进,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进一步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马云骥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高层发展和社会发展稳定。要加强监管,建立健全从生产、流通到销售全流程监管体系。要狠抓执法监管,加强对小摊贩、小作坊以及小餐饮的从严监管,把好食品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
县领导朴龙云、金东源、董振国、姜辉、孙元光、王燕彤、余磊、张玉良、丁秀龙、严明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