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金点子·安图暨2020年规范物业管理实施方案协商议政会召开

2020-04-30 14:29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金点子·安图暨2020年规范物业管理实施方案协商议政会召开

4月28日,安图县召开金点子·安图暨2020年规范物业管理实施方案协商议政会。县政协主席刘志良,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白恒刚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王宇平主持会议。
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2019年县政协开展物业管理调研情况、《2020年规范物业管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作说明。随后,参会委员与相关部门进行交流。
交流中,王宇平指出,群众对物业管理反映强烈,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在去年调研中共发现四方面问题:
一、业主委员会成立难,履职难。
二、物业公司、物业管理委员会等部门收费难。
三、小区基础设施差,年久失修。
四、相关部门执法力度不够,小区私搭乱建现象严重。
针对这些问题,九龙社区成立的“红色物业”很好地解决了大部分矛盾。为此,相关部门应该认真总结借鉴“红色物业”的做法,有针对性地解决各辖区内小区物业管理等问题。
白恒刚指出,对于小区物业管理等问题主要抓好三个方面:
一要抓住问题症结所在。久久为功、持续发力,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梳理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实事求是,根据我县实际情况认真总结其他兄弟县市的优秀做法及经验。
三要形成强大合力。各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同时也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形成良好的互动循环。
刘志良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物业管理的重要性。物业管理涉及到社会稳定与和谐,是一个城市建设的缩影,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拧成一股绳,树立攻坚克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一抓到底。面对困难和问题,要有解决办法及措施,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大物业管理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