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召开县委2020年第13次常委会议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6次工作例会

2020-05-09 08:51 来源 : 安图广播电视台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召开县委2020年第13次常委会议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6次工作例会

5月7日,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县委2020年第13次常委会议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6次工作例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习近平扶贫论述精神——在2020年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节选),及上级讲话、会议、文件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重要论述摘编》、《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西畴精神”专题学习资料》。

会上,韩长发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百姓心为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是我们坚守初心之要,勇担使命之责。就如何带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韩长发强调要从三方面用力发力。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拥不拥护、赞不赞成、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标尺。二要突出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坚持“一线工作法”,紧紧依靠人民了解实情、谋划发展、推动改革,始终与人民同心同德、同舟共济,让人民群众更有力量、更具活力。三要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坚持“群众事事必解决”的原则,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全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韩长发强调,接下来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在打好站位提升牌、责任创新牌、任务特色牌、问题精准牌的基础上,全力抓实五方面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要以更高站位坚决夺取全面胜利。二要以更大提升保障脱贫质量成色。三要以更强治理推动农村欣欣向荣。四要以更实举措维护农村安全稳定。五要以更暖真情关心关爱一线干部。

韩长发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做出的一个评价、一个判断、一个绝不能、两个要求的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六项工作。第一是抓统筹,落实“防疫是硬任务、发展是硬道理、服务是硬要求、纪律是硬约束”要求,并聚焦“防、检、隔、宣、快”五个字下功夫。第二是抓群防,群防群治和基层治理要到位,做到防控的力度不降级,工作要求不降标;要做好筛查、检测,织牢网,管好格,盯好人。第三是抓重点,有效防范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要节点。第四是抓整改,需要整改的地方一定要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抓紧完善。第五是抓常态,从应急超常规管控到常态化管控转变。第六是抓保障。同时,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污染防治,切实增强服务企业本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安图县2020年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安图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推进措施》、《乡镇、街道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规定》。会议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书面审议《安图县2020年社会扶贫工作要点》、《安图县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点》;听取了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马云骥、朴君峰、白恒刚、朴龙云、尹东杰、裴海涛、李云,县政协主席刘志良,县政府副县长董振国、姜辉、孙元光,安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燕彤,县矿泉水管理局党工委书记张玉良,县政协副主席严明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