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召开县委2020年第14次常委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常委会

2020-05-11 13:53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召开县委2020年第14次常委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常委会

5月8日,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0年第14次常委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扫黑办第9次主任会议精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六清”行动的实施方案》。
韩长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政法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政法战线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下一步工作中,政法战线要着力在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力聚焦中心工作三个方面用力。
关于做好全县扫黑除恶相关工作,韩长发强调,一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牢牢把握2020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高质量成效。二要狠抓当前重点工作。聚焦“大案查处”,重点在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等方面下功夫;全力落实“一案三查”和“十必查”要求;聚焦行业整治,全面抓实源头防范;聚焦“纠偏防错”,扎实做好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及宣传引导、教育培训等工作;同时,要全力开展好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撒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清”行动,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三要注重长效机制建设。紧盯今年“建机制,取得压倒性胜利”这个任务目标,加快建设以依法严惩为核心的长效办案机制,以铲除土壤为核心的长效防范机制,以群众满意为核心的长效评价机制,及以常态化运行为核心的长效工作机制。同时,要切实强化线索搜处、督导推进、群防群治等方面工作机制建设,以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体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为加快建设长白山绿色转型示范县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领导马云骥、刘志良、朴君峰、朴龙云、尹东杰、裴海涛、李云、金东源、董振国、王燕彤、张玉良、丁秀龙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