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长马云骥就长兴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2020-05-19 14:42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县长马云骥就长兴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近日,县长马云骥就长兴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马云骥要求,要充分发挥重大水利工程的综合效益,更好服务发展造福人民群众。
在长兴水利枢纽工程现场,马云骥听取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概况和施工现状后,对工程当前进展情况给予了肯定。马云骥指出,要高度重视长兴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这是我县一项重要的德政民心工程,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城镇人居环境、城市水环境,有利于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是真正意义上“民心工程”。
马云骥强调,要切实把工程建设成造福子孙后代的德政工程。工程建成后,要加强周边的环境保护,实现水生态环境良性循环。各相关单位要精心组织施工,按既定目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争取将长兴水利枢纽工程建成优质工程、安全工程。
同时,马云骥指出,汛期即将来临,要做好长兴水利枢纽工程的雨季施工措施与安全度汛工作,确保工程的安全与质量。
长兴水利枢纽工程是以城市供水为主,兼顾灌溉、防洪的综合利用工程,总库容为2323.66万立方米,属于中型水库。主要建设大坝、溢洪道、输水洞、供水管线等,坝长785米,最大坝高27.96米,坝顶宽度为6米。工程于2019年9月30日开工,计划到2022年3月31日竣工,工期为913天。